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美国哈丁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4月18日,美国哈丁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大卫·柯林斯博士(David Collins)以及该校中国与东南亚项目主任凌雄辉来访我校。

       首先,我校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美国哈丁大学代表团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他表示,作为广东省民办本科高校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和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我校重视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以及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期待与美国哈丁大学开展多样化的交流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

       柯林斯博士首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美国哈丁大学的办学情况。他讲到,哈丁大学拥有多元化的校园环境,学生来自美国50个州和全球50多个国家,期待与我校开展深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

       伏焕昌和柯林斯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随后,柯林斯博士、凌雄辉主任在梁学宏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音乐舞蹈学院,与丁义院长、李丽丹副院长、张隆隆老师等进行了交流,并观摩了声乐课、钢琴课和民乐演奏。美国哈丁大学有很好的音乐硕士和教育学硕士课程,对我校音乐表演、声乐方向、器乐方向和舞蹈表演专业学生来说是读研深造的好地方。

 

会谈

签约仪式 

 

与丁义院长交流

与李丽丹副院长交流

钢琴表演课

与师生合影留念

 

 

合作院校简介

       美国哈丁大学(Harding University)创办于1924年,是美国著名的私立综合性大学。位于美国中南部阿肯色州,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家乡,世界第一大零售商沃尔玛总部所在地。哈丁大学连续22年被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周刊《U.S. News World》评为美国“A+”最优秀大学之一,美国南部顶级大学综合排名第22名以及“Great Schools at Great Prices”最具有价值大学第2名。该校在全球有7个校区,与中国高校已有近二十年的合作交流。该校工商管理和教育管理方面尤具特色,与我校主要建立商科和教育学硕士专业的合作,获得硕士后可在中国教育部留服中心学位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