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美国时间4月3日,我校副校长蔡敏教授代表天河学院,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在波特兰州立大学校长拉赫迈特·首瑞希(Rahmat Shoureshi)会议室举行。

该校外事办公室主任乔伊斯·哈米拉(Joyce Hamilla)、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办公室萨利女士(Sally Mudiamu)等代表热情接待了我校访问团。

首瑞希校长对来自中国的天河学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该校概况,重点展演了该校科学研究的前沿、办学宗旨、大学亮点及已经获得的成就。并对两校合作前景寄予无限期望。

蔡敏副校长对该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现状、省级重点学科,展示了学校发展的美好前景。国际教育学院田祥斌院长也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合作情况,希望在双方的努力下,共同推进合作交流。

双方就合作具体内容进行了磋商,在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硕士培养、英语培训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签订了两校合作协议。

签订协议后,我校访问团还与该校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和副院长、城市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及其教授们进行了座谈与交流,参观了该校校园和实验室,并代表中国高校参加了由波特兰州立大学承办的美国西部大型“科技节”会议。

波特兰州立大学是一所研究型大学,与美国航天局(NASA)有密切合作。学校重点实验室专攻水滴在太空中的变化状况,学生可以通过研究室的仪器直接与太空航天员对话。疟疾防治的研究已经完成了动物试验阶段,获准在人身体上进行试验。“让知识为城市服务”突出了该校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波特兰的交通由该校教师设计。学生在服务社区方面创新成效显著,学校设有专门的科研成果孵化器,培育了一批中小企业,所培养的学生具有很强的应用性。

波特兰大学董事会为天河学院访问团设宴招待。该校董事会成员和当地名流参加了宴会。大学基金董事会前任主席、耐克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皮特·尼克森(Pete Nickerson)用流利的中文普通话主持招待会,并邀请我校蔡敏副校长致辞,介绍天河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与波特兰州立大学的合作,将为天河学院搭建又一个高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两校互赠礼品


 

两校签订合作协议


 

与波大董事会前主席和基金会主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