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代表来访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9月15日,应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副校长刘非一行来访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田祥斌、艺术学院院长张延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谌颃热情接见了来宾,双方商谈了合作交流具体事宜。

田祥斌院长介绍了我校今年招生概况和现阶段学生出国意向,乐观地展望了双方合作的前景,表达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愿望。艺术学院院长张延春介绍了我校艺术专业的整体情况,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谌颃简要介绍了该院今年的招生情况,探讨了目前两校合作的方式和前景。代表团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刘非副校长希望能够更进一步拓展合作专业,尤其在工科方面,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给学生更多更好的海外学习机会。

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创办于1969年,是日本第一所IT专业人才研究生院,前身是京都电子计算机学院。现有在校学生4000人左右,硕士留学生400人左右,其中60%毕业后在日本就职,就职单位多为日本电信、富士通等大型国际企业。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初音未来》、《新世纪福音战士》等知名作品均由该校教授参与制作。该校每年四月、十月新生开学,设立有日语授课班级和英语授课班级,日语授课班级要求学生通过国际日语能力测试n2级别(达不到者可通过硕士预科班学习,通过内部考试取得读硕士课程资格);英语授课班级要求学生达到雅思6.0分及以上。该校地处京都,风景优美,学费性价比高, 一年约9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5万),生活费低廉,一年约5万人民币,课余打工工资可以覆盖生活费用,其中20%的学生还可以获得国际奖学金。专业方向包括企业管理、电子商务、数字媒体、网络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