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应邀出席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校庆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字体大小:

5月17日,应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邀请,我校代表、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莫云云赴北京参加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175周年校庆、中国合作方及校友见面会暨颁奖典礼,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名誉校长、英女王次子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出席了典礼。颁奖典礼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

颁奖典礼由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大卫泰勒教授主持。他介绍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历史、近年取得的学术成果,展示了国际学生在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学习生活,特别介绍了中国留学生在校的情况。赴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学习勤奋,致力于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举办各种传统节日活动弘扬中华文化。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中国办公室也在中国各地开展各种公益项目,包括由其中国校友建立孤儿院、支助贫困山区办学等。

会议表彰了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优秀合作伙伴及优秀毕业生。他们皆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哈大的毕业生中,不少已跻身商界、娱乐界等,在社会上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并为公益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安德鲁王子亲自颁奖。

安德鲁王子发表了讲话,表示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走过了175年的历史,不但取得了非凡的学术成就,更肩负着社会责任,除了为培养年轻的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环境,更要为社会的良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典礼结束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向各位来宾赠送纪念品。纪念品为一幅刺绣,这也是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保护中国手工艺传统文化的项目之一。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是位于英格兰西约克郡的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其中教学质量、设施、国际化及增长潜力被评为五星级。在众多领域上的研究都享有国际声誉,其精密技术研究中心是全英公认最好的,同时位于欧洲前三名。该大学连续被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委员会(QAA)列为质量最佳大学,所有教职工都是HEA的会员,也是全英唯一一所100%的教职员工都被英国高等教育委员会评定为研究员殊荣的大学。我校已于2016年与该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成功送出一名留学生。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校长安德鲁王子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校长大卫·泰勒

 

 

我校代表莫云云老师

 

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知名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