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校领导主持我校留学日本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3月21日,为给我校学生介绍日本留学情况,拓宽我校学生日本进修渠道和就业渠道,特邀请有赴日留学计划的学生参加留学日本座谈会,分享自己的留学想法并为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建言献策。座谈会由伏焕昌常务副校长主持。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首先讲话,指出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我校学生的学习经历和留学计划,并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方向,希望与会同学能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黄国山简要介绍了我校往届日语专业学生留学情况,外国语学院日语教师夏畅和刘婉茹各自分享了自己在日本留学经历,并提供一些实用性留学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日语学习动机、经历和进修专业方向,并针对日本留学提出了各种各样有价值的问题,包括我校与日本高校的交流合作、留学途径和模式、留学要求、日本生活和学成就业等。

    国际教育学院梁学宏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鼓励有计划赴日本留学的学生努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和学术能力,并表示接下来会为有意向赴日本留学的学生制定高度个性化的留学计划。今年4月份,已与我校签订正式合作协议的日本东兴教育的法人代表石志宽先生将来访我校,届时将与同学们进一步交流,为同学们提供关于日本留学更详细的建议。

    最后,伏焕昌常务副校长作总结讲话,结合自身访日感悟指出了日本留学和就业的特点,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进修渠道。学校将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明确下一步合作方向,与包括日本在内的国外合作院校展开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升学和就业渠道。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