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中俄高校工科合作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刘婷发自俄罗斯喀山)2024年2月1日,广州理工学院首批工科教师圆满结束了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为期两周研修。在喀山联邦大学和广州理工学院两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本次研修不仅为我校工科教师提供了一个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以及项目创新管理的前沿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实践平台,同时还高度结合俄罗斯和中国的实际情况,为两校未来的学术合作和教育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1月24日至26日,研修班在喀山联邦大学的精心安排下,对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物联网应用、创造性问题在系统中的解决理论以及项目财务规划和项目建模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1月27日至28日,研修班参观了喀山天文台并瞻仰列宁故居。1月29日至31日,研修班重点学习了智能制造与系统搭建、项目知识产权申请管理、发明设计方法、人工智能提示工程方法和应用实践、3D打印实验室观摩等研修活动。

    2月1日,根据研修计划安排,研修班分为四个小组向喀山联邦大学领导和专家团队,分别汇报研修项目成果,就项目研究方向、核心技术方案、成果展示和项目展望等展开演示,喀山联邦大学领导和专家团队对各个小组演示后进行提问,领导和专家对各个项目组精心策划、深度调研并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项目设计,可行性与操作性极强,希望各个小组回国后继续实施项目并期待取得良好效果。

    2月1日下午,在大学主楼会议厅,喀山联邦大学负责国际事务副校长提马坎主持结业典礼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广州理工学院派来首批工科教师进行为期二周的研修。他多次访问中国,高度赞赏中国的发展速度与效率,非常期待以首批研修班为开端,进一步推动两校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项目。他为每位研修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晚上提马坎副校长在大学主楼餐厅宴请了研修班全体学员。


     

    物联网实验室演练

     

    机器人实验室演示

    喀山天文台

     

     

    瞻仰列宁故居

    学习知识产权申请方法

    探讨创造性问题解决思路

    观摩3D打印实验室

    项目演示

    结业典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