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新加坡研学之旅:从创业课堂到工业园区,全方位感受国际创新创业教育氛围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研学之旅中,我校学生团队获得了丰富的创新创业教育体验,这些体验不仅来自课堂,更来自实地参访的深入洞察。

    在课堂上,南洋理工大学创业学院刘乐文教授给同学们进行了创新实践优秀企业案例分享,以新加坡当地的企业发展情况为展开点,结合了极具西方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为同学们提供了耳目一新的创新创业课程体验。

    在课堂外,同学们分别参访了裕廊高科技工业园区与红点设计博物馆。在裕廊高科技工业园区的深度参观中,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新加坡作为国际创新创业高地的独特氛围,这些地方为新创企业提供了从概念验证到市场推广的全方位支持。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工业园区优秀企业的创业经营故事,了解了他们在产品开发、市场定位等方面的做法和挑战。这些创业案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创新创业的艰辛与乐趣。

    在红点设计博物馆的参观中,同学们通过欣赏各种创新独特的设计展品,深入了解了设计思维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他们学习如何从用户需求出发,通过设计思维来解决问题和创造价值。这种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让同学们意识到,创新创业不仅仅是技术的突破,更是对用户需求和市场趋势的深刻洞察。

    本次研学之旅,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访和亲身体验,将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真实的环境中感受到了创新创业的魅力与挑战。这种融合式的学习方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他们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创业学院刘乐文教授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课

       


    我校研学团队与南洋理工创业学院刘教授合影留念

      


    裕廊工业园区参访公司

     


    同学们参访裕廊工业园区

     


    同学们参观红点设计博物馆

     

    红点设计博物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