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计算机学院余侃博士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12月11日晚,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一场精彩讲座,特邀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 Australia) 本迪戈校区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系、思科-乐卓博人工智能与物联网中心维多利亚区域协调负责人余侃博士作“人工智能、物联网与未来发展“专题讲座。

    余侃博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和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他曾在国际信息技术大会上荣获最佳论文奖,以及在IEEE国际工业电子学研讨会上成为最佳论文入围者。此外,他还荣获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IVA)的汉斯-沃特恩基金和爱立信研究基金会的爱立信研究基金。曾就职于北京华为公司和澳大利亚悉尼华为公司,和世界500强瑞典ABB公司的全球研发中心。余侃博士重点讲授和分析了未来科技领域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相结合的理念和技术应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

    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梁学宏院长主持,我校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约6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大中华区总监许邦琼、华南区经理尉磊等嘉宾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余博士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本迪戈城市到乐卓博大学本迪戈校区,深入阐述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场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优势、乐卓博大学物联网硕士课程、专业就业前景、在澳大利亚就业实习的世界著名企业、学分实习与专业课程等。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就专业学习、学分、实习就业等相关问题,还有同学们很关心的留学乐卓博大学的学费、生活费、奖学金等问题与余博士进行交流。余博士、许总监、尉经理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余博士还分享了他在华为工作时的场景和工作经历,对比了国内生活工作和国外生活工作的差异,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学好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在国内就学期间努力学好英语,尤其是英语听说水平对未来在澳大利亚学习、实习和工作面试至关重要!

    最后,梁学宏院长做总结。他非常感谢余侃博士带来的精彩演讲和他工作以及人生经历分享。梁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前准备考研或者出国深造,开阔视野,学习国外先进领域的科学技术,努力提升自我,在未来找到称心的工作。除了大学期间的专业课程之外,尤其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虽然有些同学还是大二在读生,但是英语水平的提升已经刻不容缓,需要提前打好基础方能事半功倍。余博士的讲座使到同学们对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讲座结束后依然有同学留下咨询余侃博士有关学习和工作规划,同学们希望未来也可以像余博士一样能够在国内外科技顶尖企业工作。


    余博士介绍乐卓博大学在国际上的排名比肩国内顶尖大学

     

     

    同学们聆听讲座

     

     

    讲座后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