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与俄罗斯名校喀山联邦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曾寰洋)2023年10月24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与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此举标志着两所高校在教育、科研与创新领域即将展开深度合作。广州理工学院校长胡社军、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校长萨芬·列纳尔·利纳多维奇出席仪式并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参加仪式的还有喀山联邦大学的多位领导以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学校办公室曾寰洋等。

     签署仪式前,利纳多维奇校长首先对俄方与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也对此行计划与学校发展情况作了发言;俄方院校各参会人针对所属领域内容从国际交流情况与院校特色、数字化创新与科技合作、计算机科学与IT教育、艺术创新等方面作了发言交流,为两校深度开展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会上,胡社军校长对我校办学情况作了基本介绍,并从专业设置情况、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发展以及两校合作愿景等方面作了交流。

     胡社军校长在签署仪式上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能够进一步促进两校之间友好往来与学术交流,增进校际联系。”利纳多维奇校长也表示:“我们期待通过这次合作,为两校的学生和教师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想邀请学校参加明年举办的220周年校庆大会。”

     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历史底蕴深厚,是继莫斯科国立大学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之后,俄罗斯成立的第三所高校,该校在数学、化学、医学、语言学、地质学等方面在俄罗斯享有很高的声誉,培养了列宁、列夫托尔斯泰等一大批知名校友。此次签暑的合作备忘录为广州理工学院与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双方在教学科研与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即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期待这一合作成果为中俄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添砖加瓦。


    座谈会现场


    双方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