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荷兰威登堡应用科学大学校长彼得•博德索尔为我校学生作英语双创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10月18日,来访我校的荷兰威登堡应用科学大学校长彼得•博德索尔(Peter Birdsall)为我校学生全英语讲授创新创业专题。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师朱志鸿提供现场翻译。

    彼得校长从16岁开始创业,开办过戏剧表演公司,在瑞士经营一家英式啤酒馆,在荷兰开办一家意大利餐馆和一家清洁公司,也做过进口家具,中国业务咨询,网站设计,书籍出版和各类培训等,有着丰富的创新创业经验和体会。彼得校长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过去二十多年管理威登堡应用科学大学的心路历程,他致力于把学校办成荷兰最优秀的商学院。同学们围绕双创讲座提出了很多很好的问题,比如投资某个人重要还是投资某个项目重要,彼得校长都逐一耐心回答并分享自己的观点。出于对优秀学生的鼓励,彼得校长现场承诺为提出好问题的两位同学提供奖学金,可用于申请荷兰威登堡应用科学大学。最后,彼得校长简要介绍了荷兰威登堡应用科学大学,并欢迎我校学生赴荷兰攻读研究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都有所收获,不仅学习到了宝贵的创业经验,也能认识到个人选择和创造“体验”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性。本次讲座将对有志于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学生大有裨益,也能一定程度上锻炼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

    最后,梁学宏院长作总结,他首先感谢彼得校长为我校学生带来的精彩双创讲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好英语,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梁学宏院长主持

     

    彼得校长讲座


    朱志鸿老师口译



    学生提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