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举办对外合作交流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2日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7月10日,为促进我校对外交流合作,特邀请我校有出国研修经历的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建言献策。座谈会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主持。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首先讲话,指出对外合作交流对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希望与会教师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批教师具有在日本和俄罗斯等国家留学经历,就我校与日本和俄罗斯院校的交流合作提出具体的看法和建议。针对教学方面,教师们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比如可借鉴国外优秀大学严格的教育体系和严谨的教学态度;强调了实践教学的重要性,推进校企合作,坚持走产学研道路;指出分组和案例教学的优势,能够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鼓励有条件的教师使用日语或者俄语教授专业课程,打破院系和专业限制,创建学校外语或双语特色课程。

    针对我校与日本和俄罗斯院校的交流合作方面,应鼓励学生提高外语水平,积极参与志愿工作和国际赛事,促进国际交流,开展日常或暑期短期交流项目,邀请国外合作院校专家来校讲学,鼓励有日本和俄罗斯资源的教师积极推荐外籍教师和国际合作渠道。

    最后,伏焕昌常务副校长作总结讲话,感谢与会教师所提出的非常好的建议,并就我校对外合作交流以及教学质量的提升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我校以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为契机,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提升教学水平,与国外合作院校展开全方位合作,使我校整体办学水平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发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