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项目管理英文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5月18日,为加深我校学生对项目管理知识的了解和运用,帮助学生为个人、企业和社会创造成绩,我院邀请中国广州GSO业务拓展副总裁斯科特•亚当斯(Scott A. Adams)来我校开展项目管理主题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梁学宏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师毛婕提供口译。

    梁学宏院长表示本次讲座是我院今年开展的首次讲座,很荣幸能邀请到拥有丰富国际行业经验的企业高管斯科特来为我校学生传授行业知识。本次讲座将对有志于从事项目管理行业的学生大有裨益,也能一定程度上锻炼学生的英语水平,希望同学们能从本次讲座中有所收获,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斯科特曾在加拿大,韩国和中国工作过,拥有二十年的项目管理经验,他指出项目经理需要具备的特质,并通过工作生涯中的实例来佐证项目管理过程,简洁明了地呈现了项目管理方法论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针对项目管理领域的知识,斯科特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帮助同学们建立项目管理意识和学会在实际中运用项目管理知识。同学们就项目管理规划、预算、团队建设、风险控制与管理等提出许多很好的问题,斯科特一一耐心回答并作出扼要点评。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项目管理知识的重要性,也将会有意识地将其运用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提高管理效率,创造自己的价值。

    最后,梁学宏院长作小结,高度肯定本次项目管理专题讲座并希望斯科特以后再来学校与同学们作更多经验分享。

     

     

    斯科特简介:

    科特•亚当斯(Scott A. Adams),项目管理师,加拿大萨省大学生物化学和生物技术学士,完成中山大学主管培训班,获得项目管理专业证书。曾任加拿大萨省政府机构萨省创新机构资深筹划师,负责建议和管理投资及项目评估,起草省级和联邦级政策建议。现任中国广州GSO业务拓展副总裁,负责国际和国内业务开发和现场项目管理。

     

     

    梁学宏院长主持

     

    斯科特演讲、毛婕老师口译


     

    学生提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