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技术大学举行合作办学线上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30日下午2点,我校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技术大学举行合作办学线上视频会议。俄罗斯萨马拉国立技术大学校长亚历山大·亚历山德罗维奇,中俄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士民、中俄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尤里·亚历山德罗维奇、中俄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帆、中俄国际教育学院长助理林耿标、我校副校长胡思虎,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魏东婷、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蕾出席会议。会议由中俄联合办学项目副主任熊骏文主持。

    熊骏文副主任和俄罗斯萨马拉国立技术大学林耿标助理分别介绍中方和俄方参会人员。胡思虎副校长和亚历山大·亚历山德罗维奇校长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地理位置、师资情况、专业特色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各领域开展合作。接着,我校与俄方高校双方就签署合作备忘录予以确认。

    双方在自由交流环节,就将要开展合作办学领域,中俄文化交流方面交换意见。两校主要探讨未来的合作模式。一、4+0模式,主要合作专业是信息系统与技术、计算机、计算系统与网络,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二、3+2模式,本硕连读,主要合作专业是工程学(建筑工程)、材料艺术加工技术(工业设计)、应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和机械制造。俄方亚历山大·亚历山德罗维奇校长和中俄国际教育学院张士民院长热情回应,并表示愿意积极支持和全力推动两校开展全方位合作。

    今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国际交往无法正常开展。为了打破僵局,我校积极探索国际交流新模式,此次合作办学视频会议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最后,胡思虎副校长再次感谢俄罗斯萨马拉国立技术大学对于合作办学的大力支持,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为两校持续密切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申报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预祝我校与俄罗斯萨马拉国立技术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成功落地。


    胡思虎副校长(中)讲话

    视频会议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