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俄罗斯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发布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俄罗斯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BSTU)是俄罗斯联邦科学教育部直属高校。1860年由俄国沙皇创办,校名为尼古拉车萨列维奇职业学校。1917年,苏共临时政府命名其为彼得罗格拉德斯基机械制造专业技术学校。1932年,更名为重工业部人民委员会军事机械学院;1957年,更名为乌斯季诺夫列宁格勒红旗奖章机械学院。1992年更名为乌斯季诺夫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军事技术)。学校不仅是俄罗斯重点高校之一,也是俄罗斯所有高校中第二个获得国家级办学许可证的高等院校。

学校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学历认证,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2021年12月9日更新的俄罗斯院校名单标准译名,位列理工类98,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 军事技术 Балтий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техниче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ВОЕНМЕХ"。

学校位于圣彼得堡市,是俄罗斯理工类重点大学,其机械、电子、机电一体化、自动化、材料学、激光等学科研究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该校为俄罗斯及前苏联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培养了大量俄罗斯功勋科学家及功勋英雄,其中在1957年,该校的一批优秀毕业生参与研制并发射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斯普特尼克”1号、功勋英雄著名宇航员格列奇科(三次进行过太空飞行)和功勋英雄著名宇航员克里科廖夫(七次太空行走)都毕业于该校。学校现有4个学院,下设8个教学系,38个专业,21个研究方向。主要培养本科、硕士、副博士、博士层次的人才和五年制工程师。现有教职员工1010人,其中92名博士,383名副博士;学生6500名,其中全日制学生4500名。

学校是俄罗斯国防技术类高校,经俄罗斯联邦批准,部分专业可以进行国际教育合作。目前已与中国、挪威、法国、德国等10个国家的16所高校开展教育与科研领域的合作。

合作项目:硕博、寒暑假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