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16经济国际班学生参加“渣打银行金融体验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字体大小:

4月22日,天河学院16经济国际班同学李晨等10名同学,参加了由渣打银行广州分行举办的渣打银行金融体验日。

渣打银行金融体验日是渣打银行的先锋公益项目,主要是面对想要提高自身财商修养、有意向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所设立。同学们清早到达渣打银行,导师先把天河学院的同学们与其他学校的学生一同分组,进行团队分工。每一个小组为自己的团队命名,设立团队目标,并进行小组介绍。随后,渣打银行资深经理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渣打银行的历史,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世界五百强外资企业的工作环境及文化导向。在银行卡认知环节,渣打资深经理人给同学们讲解了借记卡及信用卡的基本知识,初步树立了个人的账户意识。在上午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由海外归国的渣打员工分享海外留学经历及其金融业从业经历,并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在海外设立账户的知识。

短暂的午饭及午休时间过后,由导师带领学生进入财富模拟投资游戏环节。各小组成员运用自己的金融知识,进行分阶段的理财规划。天河学院的学生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最后由天河学院同学毛慧怡所在的小组获得投资理财游戏第一名,并获得渣打银行赠送的珍贵纪念品,其他参与的同学也获赠了礼品。同学们表示活动非常愉快,学习了很多新知识,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是一次非常有收获的体验。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位列世界五百强企业,诞生于1853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于1858年进入中国大陆,是香港的三大港币发钞行之一,属于全球领先的国际银行。

渣打银行金融导师为学生讲解金融知识
同学们热烈参与游戏讨论环节
渣打银行赠送活动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