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英国莱斯特大学专家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大小:

    9月12日,英国莱斯特大学数学系主任、博士Aihua Zhang(张爱华)来访,并在六栋学术报告大厅举行了题为《莱斯特大学数学与精算专业》的讲座。

    讲座开始前,国际教育学院代表田祥斌、莫云云、郑丽娜以及财经学院代表张志红、何磊与张爱华博士进行了座谈,田祥斌院长对来宾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他表示,去年已经与莱斯特工程学院的代表座谈,并在今年年初签订了天河学院与莱斯特大学工程学院的2+2、3+2联合培养备忘录,并希望在商科的领域,共同推进合作交流。

    张爱华博士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莱斯特大学数学系与精算专业的情况。并表示相关人员将会于年底再次到访天河学院,期待两校有实质性的合作交流。

    会后,张爱华博士在六栋学术报告大厅为天河学院的学生开设了题为《莱斯特大学数学与精算专业》的学术大讲堂,为同学们讲解了精算专业所学的课程、精算师的考试、以及精算这门学科的职业前景等,加深了同学们对精算专业的认识。

    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始建于1921年,是一所以研究为导向的大学。英国著名老牌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位列全球前2%的精英大学。莱斯特大学的传媒学、市场营销、空间技术、博物馆学以及计算机研究成果享誉全球,是世界著名的教学科研中心。我校已于2017年与该校工科专业签订合作备忘录。

     

    座谈

    张爱华博士


     

    讲座